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夏马铃薯机械化生产水平不断提高

www.51spjx.com  2013-05-03 09:14  宁夏西吉县农机化推广中心

  2012年,宁夏西吉县农机总动力达到51.5万千瓦,马铃薯机械化机具达到1600余台,马铃薯全程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47.4%。2013年,西吉县农机推广部门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项目支撑、部门帮扶、农机合作组织积极参与”的模式,共建设3个区县共建、16个县级自建马铃薯机械化生产示范园区,示范面积11.8万亩,辐射带动机械化种植58.2万亩,全县马铃薯机械化作业水平比去年提升3个百分点。马铃薯机械化生产水平不断提高,对促进马铃薯产业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4月23日,宁夏全区马铃薯机械化种植现场观摩会在宁夏西吉县新营乡车路湾村召开。宁夏农牧厅巡视员马明,农牧厅相关处局领导及专家,固原市农牧局及宁南山区各县(区)农牧局分管领导、农机中心负责人,西吉县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农机合作组织代表以及周边群众15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会。西吉县农牧局局长谢国玉介绍了马铃薯机械化生产示范县、示范园区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观摩了12种马铃薯种植机具演示及马铃薯不同种植机型、不同种植模式对比试验效果。

  现场会上,宁夏农机化技术推广站副站长万平要求各地农机部门一要围绕本地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加大适用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力度;二要做好农机化示范园区建设,建设一批示范带动功能强的观摩园区;三要做好示范园区不同机型、不同种植模式对比试验;四要加强技术培训指导服务,确保各类农机具安全有效地发挥作用。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5/0309143428.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