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5G真正用武之地在临港新片区

www.51spjx.com  2019-08-30 19:21  

  澎湃新闻记者 张静

  8月30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无人驾驶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在论坛上提到,5G的真正用武之地就在临港新片区。

  刚刚挂牌成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的临港,正在建设国内首个陆,海,空无人系统综合示范区。8月23日,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正式开园,标志着临港地区在推动“三无系统”规划落地的过程中又迈出关键一步。

  对于无人驾驶,李德毅表示,未使用5G前,在不同天气,不同时段,摄像头识别红绿灯并不容易,要做到100%精确并不可能。“而我们开车,不但要百分之百,希望你120%才好。”

  无人驾驶车辆在使用5G后,车辆的传感器适当降低负担。但发挥5G超高带宽,超低时延和超大连接能力是解决智能网联的当务之急。“我觉得车子延时差别非常要紧,典韦字差个毫秒级可能就把人压死了。5G的真正用武之地就在临港新片区,典韦字而不是看视频。”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3019214465.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