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煎烤机标准出台 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www.51spjx.com  2013-08-01 08:49  星空资讯中心

  煎烤机是近几年新兴起的一类厨房小家电,不少朋友可能对它还感到陌生,毕竟它是一种“舶来品”,源于国外的“华夫饼”机。从最初的煎饼功能,到之后的烤肉、制作披萨、烤鱼等,煎烤机的功能日益丰富,加之较传统烹饪方式更为卫生,因此深受消费者的追捧。据了解,目前煎烤机全国市场销售额约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因此,提升产品整体质量,规范行业发展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

  煎烤机,也俗称电饼铛。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利仁公司在北京生产出第一台电饼铛以来,这种新型的烹饪工具便以其便捷、安全而成为厨房家电中的后起之秀。随着部分消费者生活习惯趋向西化(如烤肉、煎鱼、烤面包等),煎烤机(电饼铛)等小家电的市场也逐渐扩大。

  煎烤机焕发出的巨大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小家电企业的目光。虽然销售前三名的美的、利仁、苏泊尔已占据80.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仍有不少企业在积极拼抢这一市场。其中一些小企业生产的劣质产品不时现身,不仅危害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也妨碍了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为规范行业发展和提升产品质量,相关部门日前发布了行业标准QB/T4407-2012《煎烤机》,该标准对烤盘表面最高温度、差值以及耐久性等作出明晰规定,其中烤盘表面最高温度要求不应超过260℃,以免对食用油造成破坏。由于铰链强度直接关系到上下发热面的连接及卡位,标准中要求“铰链不应损坏或失效”;耐久性则要求“应不低于500个测试循环。另外,由于是与食物直接接触的器具,标准还对与食物接触部件的卫生分不同材质做出了相应规定。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8/0108490392.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