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安市级食品药品检测中心或年底前开建

www.51spjx.com  2014-11-10 10:16  

  11月6日,市政协委员对西安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视察。据悉,西安市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技术保障能力,新筹建的市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年内改造提升1.2万户小餐饮

  据统计,西安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数量占到全省总数的60%以上。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上,西安市于2012年9月在全省率先开通了食品药品安全“12331”投诉受理热线,充分发挥市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第一时间掌握全市食品安全状况。热线开通以来,先后受理群众投诉举报3668件,全部做到了时时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同时,针对食品安全区域性、习俗性和季节性较强的特点,市政府每年都分时段、有计划地在全市组织开展农药残留、肉制品、畜禽屠宰、水产养殖、学校食堂、食品添加剂以及保健食品等多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9月底,全市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5112起,立刑事案件16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6人,涉案金额达4100多万元,有效预防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西安市还组织开展了对小餐饮市场的专项整治,确定了在年内改造提升1.2万户小餐饮的目标。截至9月底,全市已改造提升10585户,完成目标的88.2%.

  探索“私房菜”管理办法消除监管盲区

  西安市筹划在长安区新建一所占地30亩的市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目前,市政府常务会议已通过该项目的选址意见、建设规划和资金安排,正在加紧办理开工前的各项审批手续。新筹建的市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同时,西安市将加快推进与食品安全监管相关的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过程,研究制定《农产品收、贮、运管理办法》、《学校食堂管理办法》和《清真食品管理办法》等制度,积极探索“私房菜”、网上销售食品等新兴业态的管理办法,填补监管法规制度的空白,消除监管盲区。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4/11/1010164133.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