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成为德国食品机械制造商的主要市场

www.51spjx.com  2014-11-10 10:10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有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进口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总额为23.8亿欧元。其中,进口德国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总价值超过5亿欧元,居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进口之首。中国已经成为德国食品机械制造商的一个主要市场,特别是饮料(灌装机,过滤机)、肉类加工(杀菌锅,蔬菜清洗机,真空包装机)、糖果机械和烘焙机械(风干机,风干线)。

  近年来,国内食品安全事故频发,从食品添加剂到农药残留,无不显示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异常严重。由于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目前已得到政府全方位的重视。同样食品的清洗杀菌工作也显得格外重要,食品清洗机、杀菌机也受到极大重视。

  调查显示,食品安全问题对相关企业和整体行业都有巨大的伤害。食品企业为了规避风险,同时塑造品牌形象,对食品安全管理的意愿正在加强,特别是随着“三聚氰胺”与“瘦肉精”事件的相继爆发。前者让全国最大奶粉企业三鹿倒闭,后者使双汇集团面临数十亿元的损失,在血淋淋的教训面前,加强安全管理已成为国内食品企业的共识。

  与此同时,国家要求企业承担质检主要责任,而对应的企业也有意愿提高安全检测标准,提高企业及行业形象,以避免或者减少受到食品安全事件的冲击。行业龙头企业已经将控制上游原料控制和检测作为改进重点,食品清洗杀菌等安全卫生的放心机械异军突起,在这两个领域都进行大量投资。

  中国机械工业正在从数量型增长转变为质量型增长,这将使中国机械制造业逐步降低对国外技术的依赖。对于国外机械制造业而言,将会感受到更多来自中国本土产品的竞争。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4/11/1010100164.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