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沁阳市多项举措助推食品工业良性发展

www.51spjx.com  2014-12-11 0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做好辖区食品企业的监管工作,河南省沁阳市质监局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帮助食品企业良性发展。

  一是建好档案库,提供数据支撑。对全市获证企业建立了“一企三档”的管理模式,即:建立监管部门纸质档案、利用动态监管系统建立企业电子档案、企业内部建立纸质档案。

  二是实施两项制度,落实主体责任。1、实施“1234工程”,即:一高、二净、三全、四严。一高:要求企业员工素质高;二净:厂容厂貌干净,生产人员洁净;三全:制度健全,台账齐全,票证索全;四严:生产过程严控制,非法添加严整治,标识标注严规范,出厂检验严把关。2、实施质量安全百分考核,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按照企业对产品质量安全的控制能力、产品的质量状况和遵纪守法等进行量化评分,满分100分,通过考核评分,实施有针对性的分类监管。

  三是采取三项措施,帮扶品牌企业发展。1、技术扶持。建立食品安全技术专家库,免费帮助企业实施质量诊断、改进生产工艺和人员培训,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保持食品企业持续科学发展的后劲。2、检测扶持。组织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和检测人员对全市面粉、食用油、食醋、白酒、肉制品等行业开展上门检测工作,督促企业不断整改完善,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3、许可扶持。推进食品企业市场准入工作,对食品生产加工重点新上企业,主动靠前跟踪服务,及时和省局发证机关联系沟通,缩短办证时间,帮助企业尽快取证,尽快投产。截止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45人次,巡查企业65家次,排查隐患55起,现场监督整改23起,跟踪整改32起,服务办结换证企业12家,新上企业办证3家。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4/12/1101533482.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