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海多家食品检验机构被责令限期整改

www.51spjx.com  2014-12-31 09:15  东方网

  从上海市质监局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包括上海市徐汇食品药品检验所在内的多家食品检验机构存在较多不规范问题,已被责令限期整改。此外,沪质监部门已完成17个区县582家食品相关产品企业摸底,明年一季度将完成调研,并以网上地图形式向社会公布。

  “食品检验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方面,全市获证机构有72家,今年我们对之前检查未覆盖的53家食品检验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市质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沈伟民指出,检查发现,上海实力可商品检验有限公司、上海市徐汇食品药品检验所、上海安永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青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食品检验机构在标准物质管理、人员管理、标准更新、检验报告等方面存在较多不规范问题,市质监局已责令限期整改。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市质监局已汇总到包括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雀巢饮用水有限公司、上海双立人亨克斯厨具有限公司等本市582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名单。

  “购买食品相关产品时要选有生产许可的品牌。”沈伟民指出,目前正对“家底不清”的食品相关产品企业进行排查,目前已完成对沪上17个区县的摸底。“目前已公布的582家食品相关产品企业,但这一数据尚不完备,明年一季度将公开摸底情况,相关企业也将与原先的食品地图接轨,以食品相关产品网上地图的模式予以呈现。”沈伟民指出。

  据沈伟民透露,近期,市质监局对本市生产的食品用塑料片材等4类食品相关产品开展了监督抽查,共抽查食品用塑料片材12批、一次性纸杯17批、密胺餐具4批、食品用金属容器制品12批,其中密胺餐具不合格1批次,总体合格率97.78%。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4/12/3109154567.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