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食药监总局全面整治调味面制品

www.51spjx.com  2015-06-01 09:22  国家食药监总局

  近年来,调味面制品等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迅速,产值逐年上升。这类产品主要在中小学校周边销售,青少年儿童特别是中小学生是主要消费群体。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近期组织专项监测发现,“辣条”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及菌落总数超标等问题。为了进一步解决存在的问题,本着从严监管、标本兼治的原则,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切实履行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现就集中开展区域整治,加强调味面制品等休闲食品监管工作通知如下:

  调味面制品等休闲食品涉及食品生产许可种类多,各地要全面开展清查摸底,掌握生产经营企业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县级及乡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应对行政区域获证生产企业、小作坊和经营单位进行普查登记,健全监管档案,摸清生产销售的集中区域。特别是要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边远农村等生产集中区域,以及学校周边商店、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销售集中场所作为清查摸底的重点,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二、严格实施生产许可

  三、督促企业严把质量安全控制关

  四、以生产经营集中区域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

  五、加大抽检监测力度

  六、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七、促进形成浓厚的社会监督氛围

  八、引导行业诚信自律

  九、强化监管责任落实

  各地要建立健全监管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按照属地原则落实地方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责任。对监管责任不落实等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防止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行为发生。积极主动协调卫生计生、工商、公安等部门,及时研究解决调味面制品等休闲食品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齐心协力,严防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问题发生,确保调味面制品等休闲食品质量安全。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5/06/0109225225.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