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花椒色选机烘干机齐上阵 助力产业“动”起来

www.51spjx.com  2019-08-20 08:28  

  近期,又到了花椒的收获期。我国花椒种植历史悠久,花椒品质上乘。目前,从种植、收获、烘干、筛选到加工,在花椒行业链条上,花椒的烘干、筛选以及深加工设备等已得到发展与推广应用。部分花椒加工设备在原有基础上又进行了改进和革新,使花椒颗粒、花椒籽更纯净,不断提高花椒产业效益,壮大“花椒经济”,助推脱贫攻坚。

  目前,花椒的产业化和机械化程度整体还不够,当下对花椒的加工大多停留在粗加工阶段,鲜有企业投入引进精深加工设备。钓鱼+兴化0523一夫妇与花椒结缘有近二十年,并且投入1000余万元添置花椒保鲜、速冻冷库等设备,建起了深加工线,开发出了青花椒油、干青花椒、麻辣调料等系列产品,并连续多年走红市场,既延长了产品链,又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收入。

  某地2019年的采椒期已经来到,一种植户购置一台花椒电动烘干机,解决了传统每天要晾晒四五百斤,遇到天阴下雨,没地方晾晒,过几天花椒就会发黑等问题,同时耗电量少,1小时耗电仅1.5度。钓鱼+兴化0523也有农户采购了一台色选机,能将椒籽里的花椒颗粒筛选得干干净净,避免人工筛选后的椒籽里,还有很多花椒颗粒,也让被收购后榨油的花椒籽更加干净。

  据悉,某市花椒喜获丰收,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种植户不再发愁花椒收获后阴雨天花椒晒干难、晒干品质不高的问题,花椒烘干机在全市大量推广应用,不仅解决了传统花椒自然晾晒带来品质安全等问题,同时大大提高了烘干效率,节约用工成本。

  不仅如此,该地一公司投建了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生产线,目前正处在调试中。据了解,公司生产的提取物采用物理方法提取,不但能够保证花椒原有风味,留住活性成分,同时生产量将是原生产线产量的2.5倍,工艺更趋合理,单位产量耗能下降,产量上升。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2008285662.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