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洲发现“消失的大陆” 距今2.4亿年

www.51spjx.com  2019-09-24 17:30  

  环球网报道(记者 温家越)又一块“失落大陆”被发现!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这块大陆被称为“大阿德里亚(Greater Adria)”,面积和格陵兰岛一样大,酷米图书馆位于北非和欧洲大陆之间,大约1.4亿年前与北非断裂,被埋入南欧后湮没无闻。

  据CNN介绍,研究人员在重建地中海地区复杂地质的演化过程中有了这一发现。本月,这项研究被发表在国际知名地学刊物《冈瓦纳研究》上。

  CNN称,研究人员发现,酷米图书馆在约2.4亿年前的三叠纪时期,大阿德里亚开始形成自己的大陆。而研究山脉的演变能够揭示大陆的演变过程。

  研究的作者,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全球构造和古地理学教授道韦范欣斯贝亨(Douwe van Hinsbergen)表示:“我们调查的大多数山脉都起源于超过2亿年前一块从北非分离出来的大陆。而这块大陆仅存的一部分是一条狭长地带,从(意大利)都灵经过亚得里亚海,一直到意大利的靴子后跟部分(注:意大利国家的轮廓像一支靴子)。”报道称,这块地区被地质学家称为“阿德里亚”,因此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也把这块以前未被发现的大陆称为“大阿德里亚”。

  CNN说,很有可能,你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曾去过那里。范欣斯贝亨称:“每年都有大批游客在失落的大阿德里亚大陆度假,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此外据CNN介绍,这并不是第一块被发现的“失落大陆”。2017年9月,一个研究小组在南太平洋通过海洋钻探发现了失落的西兰大陆。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9/2417305618.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