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互助围城 互联网保险的第二波热潮已来

www.51spjx.com  2019-09-30 17:04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原标题 互助围城,互联网保险的第二波热潮已来

  来源 界面新闻

  记者 杨芮

  碎片化保险和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诞生,带来了第一波互联网保险热潮。在刀耕火种的荒原开拓之后,由互助和健康险所掀起的第二波互联网保险热浪已来。

  巨头的入场,第二社保的梦,资本的追逐,累计超2亿的用户,叠加中国8000亿美元的保障缺口,互助江湖一片火热,也为互联网保险开创了“第二春”。

  据《2018年互联网保险年度报告》显示,互联网保单量在5年间增长了18倍,根据CNNIC发布的网民数据进行推算,目前互联网保民数量约在2.22亿左右,28.7岁成为了网民首次购险的平均年龄。网民购买率前三的复杂险是:长期意外险,长期重疾险,寿险。

  一位中小保险公司总精算师表示,高保额,低保费,免赔额,增值服务的升级演进中,网络互助+互联网保险的组合极大验证了消费者对保险保障功能的渴求,起到了巨大的保险消费者教育作用。

  这对于保险市场是利好,尤其是在中国保险回归保障的背景下,互联网保险的新技术应用,基于本质,回到原点的思路值得研究,也是传统保险公司需要补课的地方。

  他亦提出,“每一个互助平台都有一个大保险的心。”

  业内深知,互助平台只是大健康的入口和大门,背后是整个大健康市场的巨量需求。

  在线保险平台,尤其是以互联网起家的平台多以销售1年以内短期险为主要业务,互助平台拿下保险中介牌照之后,其主营业务亦如此。

  一位互助平台保险板块负责人曾表示,他们的定位是大健康领域,包括重病,祖玛电视剧全集意外,医疗等。虽然目前主要产品是短期类产品,但已经上线了一部分长期产品。“我们相信产销分离是行业趋势,搭建的也是保险服务平台,希望可以提供保险的全流程服务。”

  打开大门之后,互助和整个互联网保险迎来的第二个挑战是精耕细作的挑战,告别粗放,祖玛电视剧全集高增长,流量池的发展阶段之后,谁占据了精耕细作的产业链,谁就将会获胜。

  布局亦已开始。

  作为国内主要互助公司之一。水滴互助新增对外投资信息引发关注。

  天眼查数据显示,9月18日,重庆合诚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法定代表人沈洪武卸任,水滴互助,水滴筹创始人沈鹏接任。本次工商变更完成后,水滴互助的运营主体——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合诚保险有限公司99.98%的股份,一跃成为公司大股东。

  业内分析,水滴此番做的是健康险后市场的布局,这也是整个健康险市场进入精耕细作的一个标志。

  在互联网保险的第二波热潮赛道上,拥有巨大资源库的传统保险公司不甘示弱。近日,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纷纷下设互联网寿险公司。

  当拥有庞大分支网点,销售队伍,资金实力等的保险巨头入局之后,互联网保险将迎来怎么样的剧变?这一次,保险巨头们是否能真正的逆袭反击,拥有自己在互联网保险的一方天地?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9/3017040097.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