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行情 > 正文

谷歌承包商被指欺骗流浪汉以扫描面部数据

www.51spjx.com  2019-10-04 10:35  

  北京时间10月4日早间消息,谷歌因一份新的报道而受到抨击,柏莱雅官方网该报道称谷歌的一家承包商在为其扫描人脸时使用了欺骗性的策略。

  据《纽约每日新闻》在当地时间周三报道称,谷歌承包商Randstand指示员工向包括流浪汉在内的深色皮肤者提供5美元的礼品卡。报道援引参与该项目的多个消息来源称,这是为了提升谷歌Pixel 4智能手机的数据库,这种手机使用面部识别生物特征测定技术。

  谷歌发言人则发表声明承认了这个研究项目,并表示多样性对Pixel 4的人脸解锁功能来说“至关重要”。声明还称,该公司正在调查有关Randstand使用误导策略来说服人们参与面部数据收集项目的说法,Randstand则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我们会定期进行志愿者研究。”谷歌发言人说道。“就最近涉及收集人脸样本来进行机器学习训练的研究而言,目标有二。首先,我们希望在Pixel 4的人脸解锁功能中建立公平性,因此样本多样化是至关重要的,这是打造一种包容性产品的重要内容。第二则是安全性,人脸解锁将是一种强大的安全措施,我们希望确保其可保?尽可能多的人。”

  谷歌预计将在两周后发布Pixel 4手机,该公司正面临着难以留住和吸引多样化人才的困境,这对其探测多人种形象的能力造成了影响。

  一位谷歌前雇员向《纽约每日新闻》透露,Randstad向亚特兰大派出了一个团队,“专门”收集当地黑人的面部数据,在此过程之中隐瞒了他们的脸会被记录下来的事实。报道称,Randstad指示洛杉矶的工作人员去往全美大学校园,从毫无戒心的学生那里收集数据,而在洛杉矶参加黑人娱乐电视奖(BET Awards)庆祝?动的人也被列为目标对象。

  根据这篇报道,Randstad授意员工撒谎,让目标对象匆匆签署同意协议,而如果他们开始怀疑,那就赶紧“走开”。一名员工称,他们被要求背诵误导性的奖励措施,如“玩几分钟手机就可以得到礼品卡”,又如“我们有个新的应用,试用一下就能拿到5美元”等。

  这个项目的同意协议规定,谷歌有权无限制地保留,使用或共享数据,柏莱雅官方网并可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处理数据。在这些地方,被收集了数据的目标对象“拥有的权利可能较少”。

  “我们正在认真处理这些指控,并对其进行调查。”谷歌发言人说道。“这些有关真实性和用户许可的指控违反了我们有关志愿者研究以及我们所提供之培训的规定。”(唐风)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10/0410354919.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