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行情 > 正文

百度研究院引入前密西西比大学校长Jeffrey Vitter

www.51spjx.com  2019-09-24 17:05  
前密西西比大学校长,计算机教育界知名人士Jeffrey Vitter

  9月24日下午消息,百度研究院宣布计算机和大数据理论领域专家,前密西西比大学校长,计算机教育界知名人士Jeffrey Vitter将加入百度研究院顾问委员会。同时,美国俄勒冈大学教授窦德景也加盟百度研究院,担任大数据实验室主任。

  据介绍,Jeffrey Vitter师从于1974年图灵奖获得者Donald Knut,在数据科学方面,特别是处理,压缩和传递大量信息的算法方面,拥有丰硕成果。他曾当选为古根海姆基金会,美国国家发明学会,令蜗愤怒的猪美国科学促进会,计算机协会和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等科研机构的会员,也是国家科学基金会总统青年研究员,富布赖特学者和IBM教师发展奖获得者。

  此外,Jeffrey Vitter拥有39年的教学和研究经验。他曾在2016年1月至2019年1月期间担任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第17任校长,并先后在包括布朗大学,杜克大学,普渡大学,堪萨斯大学在内的美国著名高校担任教学和领导职务。

  据悉,百度研究院是百度旗下聚焦于人工智能前瞻基础研究,探索技术前沿方向的高端科研团队。百度研究院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被称为百度研究院的“智囊”。此次Jeffrey Vitter的加入,将为百度研究院在大数据研究方面带来更加前沿的科研实力,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更好地结合。

  百度研究院由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博士兼任院长,下设大数据实验室(BDL),商业智能实验室 (BIL),认知计算实验室(CCL),深度学习实验室(IDL),量子计算研究所(IQC),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AL)和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七大实验室,汇聚包括Kenneth Ward Church,段润尧,郭国栋,黄亮,李平,熊辉,杨睿刚等AI领域的世界级科学家。其中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令蜗愤怒的猪商业智能,量子计算等。(雪梅)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9/2417054985.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