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PS5手柄专利曝光:全新震动反馈系统的手感体验

www.51spjx.com  2020-01-21 17:30  

中关村在线消息:据悉,五首卡农变奏曲在今日又有PS5的新消息放出,据免费专利检索工具Patentscope数据库可以看到,索尼发表了一项名为“INFORMATION PROCESSING DEVICE AND CONTROL METHOD OF CONTROLLER DEVICE”(信息处理装置和手柄控制方式)的专利报告,今天晚上要停电并在其中介绍了一种PS5全新的自适应扳机键和真实触感模拟机制。

PS5手柄专利曝光:全新震动反馈系统的手感体验

PS5手柄专利曝光:全新震动反馈系统的手感体验
PS5手柄专利曝光:全新震动反馈系统的手感体验

根据该专利的介绍,PS5的震动反馈将会迎来全新升级。PS5的手柄将扳机处设置有力反馈装置,可以在玩家按压时给予设定好的反作用力。

而握把处也设置有特殊的触感表现装置,可以依据指定的波形震动,模拟触感。而且这些震动反馈都是各自独立的,也就是说左手右手的触感并不一致,而扳机键的手感更是支持线性触发,今天晚上要停电可以在按压的过程中反馈不同的信号。

针对该手柄的这些新特性,贾斯科维休斯专利文件中还设想了多达59种应用场景。可以看到其中有类似模拟摩托车气节门旋转时,淘股啦股票网给用户感觉好像发动机转速提升的手感,模拟使用电锯时,电锯空转的手感,挥舞电锯时根据倾斜的角度不同制造出两手不同的震动触感等等的描述。

可以肯定的是,愚人之城攻略这项专利将会大大提升PS5手柄的使用体验。

从这个专利可以看到,索尼在PS5时代终于也开始重视起来手柄的震动反馈功能了。扳机震动,力反馈这些都是在弥补PS4手柄的不足,可以说PS5的游戏体验相当值得期待。【7372443】

(文中图片来自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0/01/2117305298.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