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行情 > 正文
Twitter也将实行远程办公,并非因为疫情,而是交不起房租
www.51spjx.com  2020-02-10 11:54  

Twitter(通称推特),李苔蜜也就是国外的微博,是一家美国社交网络及微博客服务的网站,是全球互联网上访问量最大的十个网站之一。近日Twitter的CEO杰克·多西告诉投资者说,未来安置员工时将会更加分散,换句话说,未来Twitter也将逐渐实行远程办公。

而谈到“远程办公”这词汇,相信国内的读者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而小编完成这篇稿件正是通过远程办公来实现的。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目前有数据显示国内在家办公人群超过2一人,甚至钉钉和企业微信等远程办公软件还在前几日出现挤爆的情况。

Twitter也将实行远程办公,并非因为疫情,而是交不起房租
位于旧金山湾区的Twitter总部

不过对于地广人稀的美利坚来讲,斗战神百味灵芝虽然目前大洋彼岸貌似也存在严重的流感,但导致Twitter实行远程办公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疫情,而且因为旧金山当地的不断飞涨的房价,房租和员工薪酬实在是成为企业无法承担的巨大压力,Twitter只是其中之一。

Twitter创建于2006年,它本来准备离开的,天津理工大学信息门户2011年旧金山用税收补贴才将它留下来。与此同时,Twitter员工数量却从1100人增长到4000人,当地房价猛涨。自2011年年初以来,在旧金山租一套两卧室公寓,租金上涨73%,已经超过4500美元。

对于Twitter而言,企业的负担很重,因为随着房价的上涨,百盛网货最终都需要体现在员工的薪水上,因为如果不是高薪,已经吸引不来人才的加入。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旧金山已经成为全球薪酬最高的城市,但员工的生活压力也很大,钱都流进了房地产的口袋。

Twitter也将实行远程办公,并非因为疫情,而是交不起房租
坐落在硅谷的科技巨头公司

旧金山湾区世界上最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之一和美国西海岸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世界著名的高科技研发基地硅谷即位于湾区南部。

大家耳熟能详的很多享誉世界的科技公司的总部都在这里,比如谷歌,苹果,Facebook,LinkedIn,特斯拉,惠普,英特尔等公司的总部都在硅谷。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什么过街横行霸道华为等国内科技巨头公司均在硅谷设有公司。

对于许多想扩张的企业来说,旧金山变得越来越难控制。那里的工资很高,房价很高,附近还有很多企业,当中包括市值极高的企业,它们拼命争夺顶级开发者和销售代表。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在犹他州讲话时告诉听众,如果他今天创业,不会选择湾区。

Twitter也将实行远程办公,并非因为疫情,而是交不起房租
远程办公

其实如此来看,今天旧金山湾区和硅谷出现的问题,貌似跟我们国内的北上广深超一线城市问题是极其相似的。不少企业主抱怨如今企业负担太大,身为老板其实更多是在为员工打工,而远程办公的出现或许是能够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解决这一问题的良药。

尤其是随着5G,云端,高速宽带等基础网络日趋发达,加之市场上出现新一代通信和协作工具,远程办公的可行性和运行效率或将出现飞跃式提升。而对于员工而言,不必背负大城市高房价的负担,天津理工大学信息门户不必每天付出高昂的通勤时间成本,真可谓一举两得。

不得不说,远程办公大有可为。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0/02/1011540744.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