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月饼“轻装”是趋势 印刷企业仍不可松懈

www.51spjx.com  2014-08-25 10:22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随着国家政策对月饼包装的限制,中秋月饼包装开始“减肥”,走起了瘦身路线。从去年开始,能够明显感受到月饼包装从奢华到朴素的普遍转型。这让很多依靠礼盒包装设计为主要收入渠道的印刷企业苦恼不已,很多小地方的实体印刷机构甚至考虑转型。不过,对于改图网这样的大型设计和印刷网站来说,由于对政策信息的充分了解,对流行趋势的掌握,在礼盒包装设计订单日渐减少以后,依然能够从容应对。

  由于“禁卡令”“月饼规则”等的出台,印刷设计行业以往浓厚的节日效应,大量的节日订单似乎都不复出现。今年的中秋节即将到来,一些印刷企业表示以往在这个时候接订单都比较挑,不大不接,今年显然不行,一些小订单也只能“捡”起来做了。改图网的负责人表示,一些印刷企业对这种形式的改变不能很快适应,主要因为以前对这种节日订单的依赖性太大,同时在其它业务方面做得不够精致。即使遭遇一些变数,印刷企业依然不可松懈,扩展自己的业务并且做到品质保证才是硬道理。

  注意包装设计的投入

  包装礼盒不能过于奢华,要想月饼包装能够吸引消费者的视线,不能单单依靠各种陶瓷,金属礼盒,烫金设计等,而是需要在月饼包装的图案,文案方面下功夫。简单朴素的包装搭配精致的设计,更能体现月饼传达的文化气息,赋予月饼价值。

  月饼券依然大行其道

  为了发放福利以及送礼的方便性以及贴心考虑。现在直接送月饼的人少了,很多商家开始设计印刷月饼券,对月饼券的要求也很高:设计印刷要精美,要能拿得出手,文案解释清晰,突出月饼券的实用性等。目前改图网在月饼券设计印刷方面的订单已经蜂拥而至,很多都是老客户,在一些限令之下,网站的设计和印刷品质保证了生意不受影响。

  月饼“减肥”了,印刷设计企业的生意会受到一定的波及很正常,不过只要做到遵守行业规律,品质不打折扣,这种波及影响不大。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4/08/2510221438.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