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标准法规 > 正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顺利 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

www.51spjx.com  2019-08-07 10:21  

  8月7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官方微博今日宣布,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顺利,其动工至今仅7个月,并预计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

  7月30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最新季度申报文件,其中披露该公司与上海当地政府签署了为期50年的土地租赁协议,如没按时缴纳,必将土地归还给上海政府。

  根据特斯拉申报文件披露的协议,特斯拉需要在未来5年内完成对上海工厂140.8亿元(约合20亿美元)的投资。同时,从2023年底开始,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年须上缴22.3亿元(约合3.23亿美元)的税收。

  特斯拉在文件中强调:“我们相信即使实际车辆产量远低于我们预测的数量,资本支出要求和税收目标也是可以实现的。”

  近一年来,特斯拉工厂在华落地已经稳步推进。去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初步协议,在当地建设一家电动汽车工厂。10月18日,特斯拉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的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没有透露地块的价格,但据消息人士称,特斯拉为这快地付出了10亿元人民币的代价。

  10月25日,根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公示》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项目选址位于上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总占地面积为864885平方米。项目建成后,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目标年产25万辆纯电动整车。

  据上海临港管委会相关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厂项目总投资高达50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投资160亿,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以最快地实现特斯拉“国产”。按照规划,这座超级工厂将集研发,深圳天气+兴化400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预计在2-3年建设之后,达成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年产能。

  今年1月7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期待今天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破土动工!”

  在去年第三季度,马斯克也曾透露称,特斯拉计划2019年以一种“资本高效”的方式在中国开始本土生产,所生产的车辆将只在中国销售,深圳天气+兴化400并且中国工厂所生产的特斯拉将只针对本土消费者设计。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0710210795.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