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苹果官网上线新页面 疑似对抗第三方应用商店

www.51spjx.com  2023-09-08 09:50  

近日,苹果在官网上线了一个新页面,其主题为Apps by Apple,强调在App Store中拥有数百万个应用,它们都符合苹果的隐私、安全和内容标准,或是苹果在以此抵制第三方应用商店。

苹果iPhone 15系列会全面采用USB-C接口,这项改动被誉为这代新品的最大升级点。但在iOS系统中,或许另一项变动对苹果的影响更大。

2022年11月1日,欧盟正式颁布新规,苹果应为用户开放用户安装第三方应用商店和侧载(第三方渠道安装)App的权限,并且还要支持第三方支付系统。据外媒报道,iOS 17系统将开放第三方应用商店,支持侧载应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或许仅会针对欧盟地区开放第三方应用市场,国内用户用不上iOS 17的这个功能。

近日,苹果在官网上线了一个新页面,其主题为Apps by Apple,页面中在宣传苹果自家的各种App,宣称这些应用功能强大,而且能够保障隐私安全。将该页面拉到最底部,就能看出苹果的真实用意了,上述的这些强大应用,都可以在App Store中下载到。苹果特别强调,App Store中拥有数百万个应用,它们都符合苹果的隐私、安全和内容标准。

显然,苹果在强调通过官方渠道安装应用的安全性,是用户可以信赖的应用获取渠道。言外之意就是第三方应用商店不够安全。

苹果方面对应用的侧载安装一直持反对态度,理由也一直是侧载会破坏手机的安全,让用户更容易受到诈骗、信息追踪等问题的困扰。

开放第三方应用商店,肯定会对苹果的收入产生巨大影响,毕竟第三方应用商店和支付渠道的出现,意味着苹果无法从中抽取“苹果税”,而这是苹果重要的收入之一。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3/09/0809503416.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