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诞生新赛道?中山一院何晓顺:器官医学将催生数千亿规模新产业

www.51spjx.com  2023-10-26 16:04  

  10月26日消息,近日世界首例肝癌定向治疗术在深圳完成,被医学界视为器官医学领域中的一项重大实践。在中山七院器官医学研究院成立仪式上,“器官医学”提出者、中山一院教授何晓顺表示,器官医学是未来生命科学的一个新赛道,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将催生数千亿规模的新兴产业,覆盖器官移植、器官药筛、器官治疗、器官科研、器官教学等领域。

  据了解,器官医学是中国医学界原创的理念和技术,涉及活器官、器官移植、器官捐赠、器官隔离技术等多个方面。“疾病发生在器官,但此前针对器官的研究和治疗几乎是空白的。在研究层面,难以精准研究器官功能和疾病,在治疗层面,一个器官生病往往所有器官陪同接受治疗。” 何晓顺称。

  何晓顺指出,肝癌定向治疗术肿瘤化疗有望引领肿瘤化疗进入“器官治疗”时代。目前肿瘤的化疗是“全身化疗”,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无奈之举。器官定向治疗技术则突破实现了肿瘤化疗的技术迭代,做到了“哪个器官生病,只治疗哪个器官”。

  何晓顺还分享道,西医发源于欧美,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一直是追随者,而器官医学属于中国原创,目前欧美也在加速研究。器官医学涉及的学科多,知识面广,未来很多学科都将会在这一理念和技术下实现一些原创性、颠覆性的技术突破。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3/10/2616045829.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