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富源制冷研发成功微通道平行流冷凝器

www.51spjx.com  2013-01-15 10:37  制冷快报

  近日,浙江富源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勇来到合肥,参与了全国冷冻空调标准委员会主办的《冷冻空调通道产品技术行业标准》起草讨论工作。这标志着富源制冷设备公司冷冻空调微通道产品方面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中已处于领先地位。

  富源制冷设备公司是2009年从新昌整体搬迁到黄泽三王工业功能区的。近年来,制冷配件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去年,王卫勇不甘在原有产品“守土卫疆”,而是分两期投资6000万元,引进微通道平行流技术,对原有产品管翅式换热器进行升级换代。

  走进生产车间,王卫勇拿起一只产品告诉记者,新产品微通道平行流冷凝器是一种高效紧凑式热交换器,是管翅式换热器的替代产品,是种节能新产品。在材料上,用防腐的铝材扁管代替铜管,每根扁管内有几十个针孔大小的微孔。

  “可以说,微通道平行流冷凝器在制冷行业掀起了一场革命性的产业升级。”王卫勇介绍说,使用微通道平行流冷凝器新产品,可以节能30%,制冷剂可节省30%,重量减少25%,体积减少35%,系统成本可节约20%。

  那这种新产品的市场前景究竟如何呢?王卫勇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全国每年的家用空调销售量为8000万台,每台空调中要用2套热交换器,如果微通道平行流冷凝器能全部替代管翅式换热器,那单是家用空调的市场需求量就是1.6亿套,市场销售额大约为500亿元。

  去年,该公司一条微通道平行流冷凝器生产线全部安装完成,并于12月开始试生产。一条生产线如果开足马力,可年产8万套新产品,但目前还只是在小批量加工。“因为市场接受新产品往往需要一段时间。”王卫勇解释说,“目前,微通道平行流冷凝器的客户主要集中在冷冻冷藏方面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商。过了这个夏天,制冷设备生产厂商认可了新产品就能大规模推广。预计到明年上半年就可以实现量产。”

  下一步,富源公司将进军家用空调和中央空调市场。像松下公司等一些国内外空调生产商都是在谈的合作客户。新产品还引来了世界500强企业美国英格索兰公司前来考察。富源公司已通过其考评,进入了送样阶段。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1/1510374662.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